婚禮注意須知

最重要的建議:

  1. 首先,請信任我的拍攝,並且盡可能的配合我,因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能給你/妳們有更美好的照片!

  2. 婚禮當天,把繁瑣的事情,請交給親友,或者別人幫你/妳處理,因為你們需要更多時間把更美的地方展示出來。

  3. 若是在飯店房間進行儀式,請記得先整理好房間,避免畫面雜亂,飯店代表女方,男方當然不希望看到雜亂的場景,拍攝的畫面也比較好看,如果可以,請造型師把相關器材擺放整齊,環境整齊拍攝也會好看許多。

  4. 請給我多一點發揮的空間和時間,我就能拍攝出類婚紗,或者個性婚紗等等之類作品。(鞋子意境照,禮服意境照等等….)

  5. 熱心的攝影愛好者或者攝影朋友絕對會干擾到我的正常拍攝,甚至有些畫面入鏡,將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所以盡量安排他們一起合照,而儀式的時候,請他們在旁享受婚禮帶來的喜悅,而不是和”起司搶拍畫面。

  6. 當天務必讓自己的家人,親友知道有一位攝影師”起司會到場拍攝,可以的話不用特地稱呼我為攝影師,叫起司或者Nenchis即可。

  7. 如果你/妳們的兄弟姊妹多的話,盡量當天穿著統一的衣服(西裝,小禮服),這樣拍攝的畫面也比較不會突兀,謝謝配合。

  8. 拍攝當天,基本上只要沒有要求起司拍照,我會到處拍攝我覺得美的地方,若親友有需要我拍攝合照,請它們不用客氣,直接喊起司一聲,隨傳隨到。

  9. 如果起司拍攝婚禮記錄讓妳們滿意,請幫忙我宣傳給下一對新人知道,好讓我有為他/她們服務的機會。

  10. 最後,請家人放鬆面對鏡頭,做自己平常做的事情,不需要刻意躲,因為這是一生一次的紀錄,如果遮遮掩掩就不像場甜蜜又溫馨的婚禮了。

儀式注意事項:

  1. 儀式進行,可先規畫好位置和動線,例:奉茶、高低椅、戴戒指、拜別的空間,空間盡量大,這樣比較不會干涉拍攝的速度和角度,如果範圍太小,角度就會被侷限,那拍攝角度自然少,所以盡可能把空間撤出來,以致當天拍攝順利。

  2. 儀式中有戴戒指、帶項鍊時可以動作請放慢,但不用超慢動作或者停格,雙方可注視彼此用深情的眼神。

  3. 拜別父母是你在當天唯一能說出心中話的最好時機,有什麼感恩父母的話就盡量說出來,儘管做自己想做的就行了。

  4. 基本上起司比較不建議新郎戴白手套,因為這樣對比會比較奇怪,但還是以新人意見為主。

  5. 如果時間許可,在迎娶前盡量和自己的父母拍幾組合照,畢竟一生只有一次,機會不多,這些照片他們以後看了也會很高興。

  6. 若有丟扇子,請將手放在車窗停留一陣子,當禮車開動後再將手輕抬再把扇子輕輕拋出即可,不要車開了還忘記要丟喔,那我就要追著車子跑到死了,雖然我跑得動!

  7. 一定要讓起司知道您的當天闖關流程及懲罰題目,以免錯失重要畫面。

  8. 儀式的過程中,只要有人與人面對面的情況,如文訂儀式時的奉茶,或是結婚儀式的拜別父母,都是比較需要時間的拍攝畫面。因為通常需要兩個角度的移位才有辦法拍攝到雙方的正婚禮當天如果有特別想拍的人、事、物,請在婚禮前,於往來溝通的信件中提及。起司都會在當天特別留心拍攝。

  9. 面表情。記得過程中大原則是不要因為緊張而太快速的結束流程,輕鬆自然的互動就會增加拍攝時間。放慢動作照片的數量就會多,拍攝的角度也會比較有變化。

  10. 最後強調,任何動作就是慢,但不是太空漫步的慢,而是輕柔的感覺,把自己的婚禮想成夢幻般的感覺,那你將會得到夢幻般的照片。